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建辉:食品应添加"身份编码" 提高可追溯性

2015年06月15日 16: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5日讯(记者 马欣)第七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今日在京召开,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总工程师李建辉出席论坛并参与圆桌讨论。她表示,应为食品添加"身份编码",以提高可追溯性,减少食品安全问题。>>>点击进入论坛

  2015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暨第七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6月15日在京举办。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为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之一,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嘉宾围绕宣传周主题演讲,并有多个分论坛活动。图为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总工程师李建辉参与圆桌讨论。中国经济网 于鹤章 摄

  李建辉表示,食品供应链大多较长,各环节追溯有限,导致全程追溯较困难。她认为,产品编码非常必要,为食品添加一个唯一的"身份编码",将大大提高可追溯性,一旦发生食品安全问题,可以更快更准确地找到问题并解决问题。

  她还提到,目前为食品编码并没有太多门槛限制,食品生产企业可以沿用国际上使用最多的编码技术,也可以在广泛的商品条码基础上提出自己的编码体系。需要注意的是,在编码之后,要搭配相应的数据采集载体,以方便消费者识别。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