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常晓村:从三方面加强食品追溯体系推广

2015年06月15日 15: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5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暨第七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615日在京举办。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为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之一,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嘉宾围绕宣传周主题演讲,并有多个分论坛活动。图为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司长常晓村发言(中国经济网 于鹤章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15日讯 (记者 魏京婷)今日,2015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暨第七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在北京举行。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司长常晓村在分论坛的圆桌讨论环节上表示,食品追溯体系涉及的政治性很强,技术性很强,是涉及面比较广的系统工程,如何保证这个系统,如何贯彻《食品安全法》,推动食品安全制度的建立,是今后工作重点的内容。>>点击进入论坛

  他提出了三个设想:作为商务部,首先要一如既往地从规划、顶层设计、标准、行业管理等各个方面来做好顶层设计,做好牵头工作。第二,要推进跨部门,跨区域的信息互联互通。第三,建立一种推动宣传的机制,号召全社会重视食品安全,重视追溯体系,提高老百姓的意识。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