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警方仅用23小时破获300万元琥珀蜜蜡盗窃案

2015年06月15日 09:04    来源: 金羊网-新快报    

被盗的琥珀蜜蜡。

离职员工杨某伙同老乡盗取琥珀蜜蜡。 (视频监控截图)

  新快报讯 记者陈海生 通讯员徐斌 马柳萍 张毅涛报道 离职员工因创业失败,伙同老乡盗窃老东家,凌晨剪窗窜入仓库盗走贵重物品,警方仅用23小时快速侦破案件。近日,广州花都警方破获一宗价值300万元的琥珀蜜蜡盗窃案,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并起回全部被盗的赃物。

  破窗而入盗走琥珀蜜蜡

  6月7日13时,花都警方接到报警,位于花都区秀全街马溪村某工艺厂被人入室盗窃,重约三四十公斤的琥珀蜜蜡被盗,价值约合300多万元人民币。经勘查,民警发现,作案人员是从该工艺厂的二楼剪窗入内,从而盗走放在车间内的琥珀蜜蜡。

  在走访调查中,民警得知,这家工艺厂是一家专门经营琥珀蜜蜡加工的工厂,员工有八九十人,在该行业中也可谓凤毛麟角。之前由于订单不断,工艺厂将部分订单进行外包。最近一段时间,工艺厂取消了外包,于是原来负责外包的工人陆续离开工厂。然而,在工人离开后的几天,就发生了这起盗窃案。

  民警调看工厂的视频监控发现,6月7日凌晨2时30分许,两名男子头戴鸭舌帽,口戴口罩,身背背包,从窗户进来后,直奔车间内的仓库,熟练地将仓库内的琥珀蜜蜡一包包装入带来的背包里。

  离职员工伙同老乡作案

  经工厂管理人员辨认,视频监控里的两名男子,其中一名正是刚刚离职的员工杨某。而监控中出现的另一名身穿横条衣服的男子,则驾驶一辆湘牌面包车于案发前后出现在工厂附近。通过摸查,该面包车属于杨某的老乡许某所拥有。

  6月8日12时许,民警掌握到,杨某因事回厂,民警马上赶到工厂,将杨某控制。据杨某供述,其因创业失败,欠债十余万元,便打起琥珀蜜蜡的主意,伙同老乡一块作案。同案许某则驾车先将几十公斤琥珀蜜蜡藏匿于深圳市光明新区一亲戚家中,然后回到东莞市凤岗镇。8日19时许,民警在东莞将嫌疑人许某抓获,并成功在深圳起获全部赃物。

  目前,两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相关链接(中国经济网玉石频道):http://finance.ce.cn/jade/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