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货私募5月平均收益5.64% 最高日赚41.75%

2015年06月14日 07:22    来源: 汇能网    

  在连续跑输大盘四个月后,期货私募上月年内首次跑赢大盘,平均获得5.64%收益,超过6成期货私募单账户获得正收益。由于受到“5.28”大跌影响,上证指数上月涨幅只有3.83%,部分期货私募在该日大跌中赚得盆满钵满,收益率最高的期货私募日赚41.75%。

  根据期货资管网统计,截至5月29日,335个统计的期货私募单账户中,共有212只产品实现正收益,占比为63.28%,比例略低于4月份的70.24%水平。同时,期货私募的整体月收益率也有所下降,从4月份的6.87%下降到了5.64%。不过,在收益率和盈利面积下降的同时,上个月却是期货私募年内首次跑赢上证指数。

  “5.28大跌”被期货私募人士视为本次跑赢大盘的关键因素之一。在经过连日暴涨,国内A股于5月28日遭遇了年内第二大日内跌幅,沪深300主力合约IF1506暴跌340.8点,跌幅为6.45%,导致上证指数上月涨幅只有3.83%。不过,股指暴跌让一直多头为主的期货私募尝到做空暴赚的甜头。

  统计数据显示,超过35%的期货私募上月在沪深300指数期货上实现交易获利,其中最受关注的是期货私募在“5.28大跌”中的表现。在牛市思维下,期货私募对股指期货一直是多头为主,但当天有多个期货私募迅速反手做空实现利润,其中通过做空IF1506获得最高收益率的期货私募是周楠傑期指1号,其日收益率为41.75%。从其交易记录来看,该期货私募一直是股指多头为主,但在大跌时迅速反手做空从而获利丰厚。截至5月29日,创建时间尚不足的3个月周楠傑期指1号最新净值达到16.2617,5月份实现收益率277.97%,成为5月份单月收益率第二高的期货私募。

  此外,固利程序化策略、东北趋势和程序交易者1号也通过交易股指,在5月28日当天获得了34.93%、26.97%、24.02%的日收益率。不过,在部分期货私募做空获利的同时,也有部分持有股指期货多单的账户面临较大亏损,在统计的账户中,亏损幅度最大的期货私募出现44.7%的日亏损。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