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牛市基金投资观:细分领域仍有成长空间

2015年06月14日 07:1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工银瑞信基金:A股上行继续

  在经济依旧疲弱、融资成本依旧高企情况下,货币宽松仍是主基调。由于无风险收益率趋势性下行所导致的资产再配置,还有向权益市场倾斜空间,未来A股上行还会继续,牛市格局不变,仍看好有改革红利支撑,以及稳增长相关主题板块和低估值蓝筹股。

  南方基金:5000点为牛市中继站

  时隔七年,沪指再次站上5000点,牛市格局不变。5000点是牛市中继站,又是快牛慢牛的分水岭。在此之前,资金蜂拥入市推动指数快速攀升,连续突破两个千点整数关口,不少个股实现股价翻番甚至更多。至此之后,个股估值普遍偏高,小盘股估值则出现严重泡沫化,资金入市速度也将有所减缓。因此,市场有望从快牛转向慢牛。5000点之前,个股普涨,而小盘股、题材股涨幅更大,所有投资者闭着眼睛买都赚钱;5000点之后,个股将出现分化,一些被爆炒的绩差股可能会大幅下跌,而前期滞涨的传统蓝筹股有望迎来补涨机会。建议投资者关注前期涨幅不大的金融、地产、白酒、汽车、医药等板块的补涨机会。

  农银汇理基金:成长股将是本轮牛市主旋律

  这轮牛市是转型牛、改革牛,管理层借助资本市场实现改革转型意图未变,大类资产配置转移才开始,中长期牛市不变。成长股将是这轮牛市的主旋律,但却不是唯一的旋律,成长股和价值股交替性行情仍将延续。展望6月,创业板代表的新兴行业作为牛市主角的大方向判断不变,但也要关注成长股强者恒强下内部也将有所分化,前期龙头在快速上涨后不排除出现滞涨和回调,短期看多二线成长股,同时建议关注国企改革、军工及工业4.0等主题性机会。

  汇添富基金:细分领域仍有成长空间

  市场指数持续快速上涨及资金入市屡创新高,目前市场泡沫化特征明显。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一段时间公布融资计划的公司明显增加,新股IPO的节奏也在加快,市场供给在增加。与此同时,随着市场持续上涨监管层有意识的在收紧杠杆资金入市,推动本轮行情最主要因素即资金供给可能已到临界状态。

  目前来看,市场整体泡沫化趋势较为严重,但长期来看,一些细分领域和个股仍有较大成长空间,如互联网金融、医疗服务等,下一阶段重点在于自下而上的仔细挖掘和甄别。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