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NABE调查:美2季度经济加速无望 美联储3季度加息

2015年06月10日 07:54    来源: FX168网站    

  根据一项美国企业经济学家的预测,美国2季度经济增速可能远低于此前的预期,这可能不利于今年经济增速赶超去年2.4%的水平。

  全美企业经济学家联合会(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sts)周一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经济增长有望在3季度显著加速,但第一季度的疲软状况会延续到第二季度从而拖低全年的经济增速。

  该项调查于5月8日至20日举行,由来自企业,行业协会和学术界的47位经济学家参与。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越来越多地认为美联储将在3季度加息。

  调查显示,就业市场将以稍低的节奏改善,但就业增长保持强劲。经济学家现在认为,2015年非农就业人数增幅月均达21.7万,而此前的调查为增加25.1万。去年的调查为月均增加26.0万。

  调查显示,强劲的美元导致美国出口物价变贵从而抑制了经济增长,而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也影响到美国经济。

  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美国2015年经济增速达2.4%,而3月份的调查为增长3.1%。在糟糕的冬季后,美联储(FED)也将今年美国经济增速下修至2.3-2.7%,而去年12月的预期为增长2.6%-3.0%。

  然而,尽管美国2015年经济被描述成开局不利,调查也指出了一些积极的经济信号。全美企业经济学家联合会预计,与2014年相比,今明两年消费支出,住宅投资和政府支出将以更快的速度增长。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