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类杠杆基金再现涨停潮

2015年06月09日 09:5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6月8日,沪深两市走势出现明显分化。在金融股的强势带领下,上证综指上涨108.78点,涨幅为2.17%,报收5131.88点。创业板重挫4.67%,报收于3704.55点。场内交易型基金跌多涨少,分级基金B份额再现涨停潮。其中,有16只基金涨停,9只基金涨幅超过9%。

 

  分级基金方面,8日金融类杠杆股基集体暴涨。其中,银行B、证保B、券商B级、金融B、证保B级、银行B端、银行B级均以涨停报收;证券B、证券B级、券商B涨幅也均超过9%。杠杆股基交投仍非常活跃,88只杠杆股基平均换手率达17%。8日,新能B换手率高达74.83%,银行B端、地产B端换手率也均超过40%。分级基金A份额方面,TMT中证A、生物药A、高铁A、新能A、中证500A均跌停。昨日,华宝兴业中证医疗分级基金A、B份额首日上市,医疗A跌停,医疗B涨停。

 

  ETF基金方面,金融ETF、周期ETF分别上涨7.29%、6.34%,涨幅居前;深F60、中小等权分别下跌9.99%、6.36%,跌幅居前。

 

  LOF基金方面,银华信用、50分级等5只涨幅超过5%,涨幅居前;国安双力跌停,中银中国、中欧成长分别下跌5.48%、3.75%,跌幅居前。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市场二八分化明显,投资者可继续关注标的为金融、国企改革等的指数基金。而对于以小盘股为主要投资标的的基金,短期应注意风险。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