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七家公司旗下分级基金整体规模或超3000亿元

2015年06月09日 09: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5年是公募基金行业的分级元年,年内39只分级基金先后成立,目前仍然有112只分级基金尚待证监会批复成立。多家基金公司持续上报产品,意在扩大在分级基金的竞争优势,此前未涉足该领域的老牌基金公司也开始布局。

  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至68日,共有39只分级基金成立。除了天弘瑞利是债券分级基金以外,其余均为被动指数分级基金。

  其中,富国中证新能源汽车、鹏华中证银行、富国中证银行、易方达上证50、易方达并购重组、长盛中证申万一带一路、华宝兴业中证医疗等9只基金的发行规模达到数十亿至上百亿份不等。由于分级基金的运作成本相对ETF等产品较低,牛市中可持续获得资金申购,为基金公司带来经营上的效益。

  目前,富国基金、鹏华基金、申万菱信基金、国泰基金、信诚基金、招商基金、易方达基金等七家公司对分级基金的产品布局较为完善,产品数量较多,其规模也相对较大。按照保守估计,这七家分级基金“龙头”公司旗下的分级基金整体资产规模超过3000亿元。

  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富国基金旗下分级基金整体规模目前已经突破1000亿元大关,鹏华基金旗下分级基金场内外总规模也已经突破700亿元。招商基金旗下分级基金规模约为200亿元,易方达基金旗下分级规模也已经超过150亿元。交易所披露的信息显示,申万菱信旗下分级基金场内份额就已经突破500亿份,国泰旗下分级基金场内份额也突破258亿份,信诚旗下分级基金场内份额突破178亿份。

  证监会披露的产品申报信息显示,截至529日仍然有112只分级基金尚待批复。从申报产品的基金公司来看,富国基金、鹏华基金、申万菱信基金、信诚基金、易方达基金仍在持续布局分级基金,此前对被动指数分级基金布局较少的基金公司,如华安基金、南方基金也纷纷上报多只被动指数分级。

  其中,南方基金一口气上报了7只分级基金——上证50指数分级、中证高铁产业分级、中证国有企业改革指数分级、中证互联网指数分级、沪深300银行指数分级、沪深300运输指数分级,以及中证稀土产业指数分级。华安基金则上报了8只指数分级基金,其标的覆盖煤炭、钢铁、白酒、机器人、传媒、上证50、信息安全,以及保险主题。

  分级基金“老牌公司”国投瑞银也有6只分级基金尚待批复,标的覆盖沪深300基建主题、睿丰债券分级、中证800机械、中证新能源、中证文体休闲、中证800运输等指数。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