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蓝筹股引领沪指突破5100点 再创本轮牛市新高

2015年06月08日 16: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周一(68日),金融股、周期类蓝筹股集体走强,带动沪指大涨逾百点,站稳5100点,再创本轮牛市新高;创业板低开低走,临近尾盘跌幅略有缩小;两市题材股全面退潮。截止收盘,沪指报5131.88点,涨2.17%,深成指报17452.31点,跌1.11%,创业板报3704.55点,跌4.67%。两市成交再次突破两万亿元。行业板块方面,银行、保险、券商、民航机场、石油板块等领涨;电子信息、航天航空、文化传媒等题材股领跌。 

  博时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经理兼价值组投资总监、博时精选基金经理李权胜认为:目前国内实体经济表现不佳,预计货币政策仍将维持宽松。在上周沪指进入5000点后,我们认为,市场可能会进入高位震荡的局面。风格上来看,来自创业板压力在慢慢凸显,创业板和主板前期差距不断拉开的情况可能将逐渐收敛。 

  对于行业板块,李权胜表示:首先关注来自于国企改革的投资机会,近期国资委发布了2015年指导监督地方国资工作计划,上周五(65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了有关国企改革意见,使国企改革再度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市场普遍预计,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有望在近期公布,国企改革主题或将迎来催化剂。随着国企改革总体方案渐行渐近,国企改革也将成为中长期重点关注的投资方向。其次,相对看好的方向还有前期滞涨的金融、消费板块。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