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众禄:指数再次大涨 基金仓位微降

2015年06月08日 14:38    来源: 新华网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的结果显示,本期(2015-06-01~2015-06-05)样本内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剔除QDII和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自上周的85.98%下降0.32个百分点至85.66%。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90.22%,比上周下降0.6个百分点;而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7.46%,较前期上升0.16个百分点。 

  上周,指数再次出现大幅拉升的走势,但周三到周五盘中都出现了比较明显的震荡。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牛市格局不变,目前仍有积极参与的价值,本轮牛市虽然可能前后分为两段,但分水岭时间可能尚未到来。建议保持积极的投资策略,把握回调机会来继续参与牛市行情。在2015年的投资策略方面,建议大小盘相对均衡配置,新兴产业仍有持续机会,蓝筹板块则主要受益于国企改革、一路一带、深港通等。灵活配置型基金应为今年投资主要对象,主题类基金也可阶段性配置,互联网+和国企改革主题,应作为配置重点。 

  根据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动态仓位的监测结果,537只偏股型基金中,有238只基金仓位基本保持不变,有126只基金选择加仓,有173只基金选择减仓。选择减仓的基金数量较多。 

  从具体基金产品来看,本期加仓幅度居前的基金有:申万菱信消费增长、中欧新蓝筹、国联安主题驱动、农银汇理中小盘、交银优势行业等基金;本期减仓幅度居前的基金有:富国低碳环保、易方达行业领先、信达澳银消费优选、南方新兴消费、华安升级主题等基金。 

  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本期加仓幅度居前的是申万菱信基金、中欧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天弘基金、益民基金等基金公司。本期减仓幅度居前的是:浙商基金、浦银安盛基金、方正富邦基金、安信基金、东方基金等基金公司。 (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