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天力陷“并购门” 华商基金或受累

2015年06月05日 08:10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继全通教育(300359,股吧)及安硕信息(300380,股吧)后,另一只“互联网+”概念股—京天利(300399,股吧)因“涉嫌虚假信息披露”备受外界质疑,而重仓该股票押宝的华商基金或将深陷其中。

  京天利“澄而不清”

  京天利一股近日可谓风头正劲,历史数据显示,今年5月13日,创业板公司京天利再度冲击涨停板314.06元,成为继安硕信息、全通教育后的两市第三大高价股,其股价甚至超过贵州茅台(600519,股吧)。

  然而人红是非多,此前就有报道指出京天利向“互联网+保险”的转型,“涉嫌虚假信息披露”。该报道指出,京天利今年1月发布公告表示,以现金作价8239.14万元收购上海誉好数据技术有限公司80%的股权。

  正是因为这一收购,不仅掩盖了公司主业持续下滑的负面信息,还让一个励志转型的故事在资本市场上演。京天利转型互联网+的收购案发布后,股价连续涨停。实际上该公司早在三年前就被京天利自己作价1200万卖掉,而今又以翻了7倍的代价买回。此后5月20日、22日,京天利虽然连发两份公告澄清,但仍有业内人士指责其涉嫌信息披露违规和同业竞争问题澄而不清,甚至申请证监会介入调查。

  华商基金重仓押宝

  也许华商基金真有一双“慧眼”,早在一季度就已经重仓持有该基金。

  根据一季报统计,京天利的流通股股东机构云集,有包括基金、信托和保险股在内的19家机构,其中,基金占流通股的比例超过40%,以华商基金持股最多。根据报告显示,一季度华商基金旗下华商盛世成长(630002,基金吧)、华商价值和华商创新成长三只基金共买入近300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上升到2015年一季度末的23.5%。

  数据显示,华商系在今年一季度大举加仓京天利,三只基金占比均在机构持股的前四名。其中,华商盛世(630002,基金吧)成长在一季度增持186.81万股,总持股数达到224.8万股,占京天利流通股11.24%位列第一。而在华商盛世成长方面持有京天利股份占净资产比为5.69%,位列第四位,而其他前三的股票恒生电子(600570,股吧)、宜华健康(000150,股吧)、华录百纳(300291,股吧)均遭到华商系的减持。

  就此,笔者采访华商基金负责人,其表示“对个股不做评价”。甘沺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