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空大战300点A股惊天逆转

2015年06月05日 07:52    来源: 北京晨报    

  上午,多头剁手;下午,空头剁手……5000点关头的A股市场,注定是惊心动魄。昨天收盘后,很多投资者对着电脑长出一口气。从上午的暴跌250余点,到下午的惊天逆转,一个交易日内,A股的多头和空头们大战了足足300点!

  看盘是一种煎熬

  “终于收市了,一整天,我觉得看盘是一种煎熬。”昨天收盘后,北京一位私募基金经理接听了北京晨报记者的电话。电话那头,这位基金经理声音沙哑。“比打了一场恶仗还要疲惫。”基金经理说,下午有那么一刻,看着多只股票跌停,自己曾一度绝望。

  是的,谁也没有想到,8万多亿的打新洪峰都已安全通过,但空头们却在下午机构资金即将解冻的一刹那,玩起了“杀人游戏。”一批批题材股直奔跌停,沪综指盘中直线跳水……市场看不见狼,但每个人却都觉得“狼来了!”

  其实,昨天一开盘,一些敏感的投资者就感到了一丝丝的异样。沪综指高开后迅速跳水,题材股则全线大跌。可再看看可以撬动指数的银行、券商、保险三大金融股们,却各个强势上涨,但指数却依旧泛绿。

  最恐怖的时刻发生在临近中午收盘,沪综指冲高不成,直线跳水近2%。午后开盘,沪综指继续大跳水。几分钟的工夫,大盘连续跌破4800点、4700点两道整数关口,并迅速逼近4600点……此时,如果你手中还重仓持有股票,“绝望”两个字,恐怕已难以形容投资者的心情。

  行情总是在绝望中诞生

  但行情总是在绝望中诞生。下午1点20分过后,银行股拼了命地直线拉升,大市值的煤炭股也跟着暴涨,紧接着,地产、电力、有色等大蓝筹们合力拉升护盘。A股不但全部收回了失地,还小涨37点。

  截至收盘,沪综指报4947.10点,涨37.12点;深成指报17501.05点,跌37.45点;创业板在经历了盘中近8%的巨震后,也报收3943.47点,下跌跌幅0.97%。

  尽管A股一天完成了300点的V型反转,强势依旧,但不少投资者表示,暴涨暴跌的市场实在是太吓人了。今年已经赚了不少,是时候该获利了结了。

  而天弘基金策略分析师尚振宁则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昨天市场盘中下探,是由于前期对利空吸收不充分导致的。这些利空都是牛市中的短期利空,牛市的核心逻辑和大趋势并未改变,长期依然看多。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