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反弹路上“恐高” 美元一脚踏空

2015年06月04日 08:51    来源: 期货日报    

  大宗商品或受支撑

  本周二,美元指数大跌1.55%,创下自2013年7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盘中最低跌至95.667点。昨日,截至记者发稿时,美元指数小幅回升,盘中最高96.291点。在分析人士看来,美元依然偏弱运行,近期转势的可能性不大,这也将对大宗商品形成支撑。

  美元本周二盘中“跳水”的直接原因在于希腊债务问题的缓解。有消息称,希腊债权人接近完成将提交给希腊左翼政府的协议草案,为久拖不决的改革换贷款磋商注入了新的动力。受此影响,欧元兑美元汇率出现强劲反弹。

  此外,美元的下跌也源于不佳的经济数据。美国商务部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工厂订单环比下降0.4%,为9个月以来第八次下滑。该数据随即被市场解读为,美国制造业活动仍然受制于强势美元和能源行业减支。

  美联储今年年内加息的可能性,是近来市场关注和争论的焦点。本周二,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表示,在全球其他地区经济改善之前,美联储或许难以加息。这也是迄今为止最为直接的鸽派表态。此言论一出,本来就已经十分渺茫的今年6月加息变得更无可能。

  不过,布雷纳德并未明确排除美联储今年加息的可能性。布雷纳德说,从6月会议开始,将“根据数据情况”,逐次会议讨论是否到了加息的时机。

  近期,国内多数商品期货维持区间振荡格局,但在前期原油上涨的带动下,筑底回升迹象较为明显。由于一直与原油走势负相关,美元走势颇受市场关注。

  南华期货分析师周彪认为,前期美元指数有所反弹,但在97点关口附近承压,说明市场并不认可美元的强势上涨。

  “在多空分歧较大的情况下,当前美元很可能会企稳,但这并不代表后期美元会回升,毕竟市场对美国经济状况并不是太乐观。”周彪说。

  昨日国内商品期货跌多涨少,在周彪看来,目前商品的基本面依然偏弱,但从长期来看,在美元仍偏弱、原油回升以及国内经济数据改善等因素的带动下,商品进一步反弹的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