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息导致美国投资级债券重挫 当年缩减QE一幕重演

2015年06月04日 07:18    来源: FX168网站    

  美国投资级债券6月份最初两天的跌幅已经达到1.1%。好消息是投资者终于摆脱了对全球经济停滞的恐惧,坏消息是这对信贷市场来说太过残忍。

  这样的下跌速度让人想起了2013年债券在两个月时间里大跌5%的一幕,当时有关美联储准备缩减购债规模的市场传言风起云涌。

  美国银行策略师认为,从现在开始,痛苦将愈演愈烈。

  理由呢?因为喜欢这类债券的投资者通常看重安全和可靠的回报。他们当初争相追捧企业债,就是取代相对更有信誉的美国国债,以便追求更高的收益率。这些买家尤其不喜欢看到月度共同基金报表中出现损失。因此当他们手中的债券看似摇摇欲坠时,他们通常的反应就是猛然撤资。美国银行分析师指出,这就是他们现在想做的事情。“我们预期投资高等级债券的资金普遍将转向看空,与缩减QE传言最初的那一幕颇为相符,”美银策略师Hans Mikkelsen在6月2日的报告中表示,“企业债价格下跌的速度与2013年的那次重挫诡异得类似。”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