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再迎单日反转行情 洗盘后新高已开启

2015年06月03日 15:42    来源: 中国网     天信投资

  连续两日的上涨以及打新的持续,使得今日市场的走势带来的考验。早盘沪深两市纷纷高开,开盘后走出了一波震荡上行的行情,并站上4900点整数关口。随后权重板块齐齐下挫,指数出现一地刺跳水,逼近4800点整数关口。在底部震荡后在午后迎来反弹,指数快速上行并二次站上4900点整数大关。不过好景不长,临近尾市形成第二次跳水,4900点二次得而复失。在主板市场宽幅整理的前提下,近期火热的创业板的走势却冰火共现,其早盘高开高走顺利突破4000点整数关口,随后快速跳水,且跌破3900逼近3800,随后同样开始上行,盘面上形成V型反转。整体上今日市场宽幅震荡,筹码松动非常明显,可见在5000点整数的压力之下,多动双方反复争夺主动权。互联网、酒店餐饮、水务、工程、基建等板块涨幅居前;航空、交通、船舶、核电核能、电力、钢铁、煤炭等板块下挫。

  指数从周二开始连续两个交易日的走势如出一辙,均是早盘高走,盘中跳水并与尾盘快速拉升,我认为这是跟新股的申购有很大的关系,单单的从主力的角度分析,也是在洗出不坚定的筹码,赶去打新股。从这日市场的走势来看,指数依旧维持强势上攻的格局未变,短期突破5000点是必然事件,仅仅是突破的方式不一样,我们认为最大的突破方式为:经过在4800-4950点区间反复震荡后一举突破5000点大关,从而不仅完成突破的走势,而且顺便对近期获利不坚定的筹码来个大清洗。

  消息面显示,6月1日晚间,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合并后的新公司——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完成工商登记,并于6月8日开市起复牌。南北车的合并,不仅意味着这艘承载着中国高铁走向世界的“中国航母”正式启航。目前的央企重组将有两个趋势,一是配合“一带一路”战略,央企为加速国际化步伐,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需要,在装备制造业、核电、通信等战略性行业进行强强联合、同类合并的重组将加快;二是随着国企改革总体方案的下发,分类改革和混改的推进,央企将迎来大规模拆分归类的重组。

  就现有市场格局而言,一方面,受益于基本面改善,前期相对滞涨的蓝筹板块开启轮动格局,继煤炭股周一领涨后,轻工制造板块成为昨日领头羊,显示低价蓝筹股活力被激发;另一方面,创业板中高价股出现下跌,前期涨幅较小的品种近期异军突起,表现强势。由此来看,前期滞涨品种将成为资金布局重要方向,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