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珠宝“抽奖”活动遍地“一等奖” 虚假宣传诱导消费者

2015年06月03日 15:09    来源: 腾讯新闻    

  买饰品抽奖,抽中号称值2万元的“一等奖”翡翠挂件,结果仅值几十元——记者昨日从市消保委黄金珠宝专业办获悉,近段时间以来商家以促销中奖为诱饵销售黄金珠宝饰品,由此引起的消费者投诉案例呈上升趋势。

  今年以来,本市出现一些黄金珠宝饰品零售商为饰品促销,推出名目繁多的活动,其中较典型的是所谓“抽奖”活动。近日,有消费者向市消保委黄金珠宝办投诉,称其在城隍庙某珠宝店购买了饰品并抽中“一等奖“,奖品号称价值2万元的翡翠挂件,事后其委托珠宝鉴定部门鉴定后,得知该翡翠挂件仅为价值几十元的地摊货。对此,店方以“黄金有价,玉无价”为由拒绝退货。

  据上海市消保委黄金珠宝专业办调查发现,商家促销手段主要有:雇佣人员在店门外发放宣传单,散布购买饰品满多少可抽奖等信息,吸引消费者进店购买;在媒体上打饰品促销抽奖活动广告,夸大或虚假宣传诱导消费者;对翡翠挂件等奖品提供虚假的、无效的所谓权威机构的鉴定证书等。

  市消保委黄金珠宝专业办表示,建议相关黄金珠宝饰品行业协会对零售商进行全面的行业自律检查,对上述抽奖促销行为彻底清理整顿。市消保委同时提醒消费者,购买黄金珠宝饰品时,应选择信誉好的大型购物商场或著名品牌专卖店购买;不要参加黄金珠宝饰品的有奖促销活动。

  金投珠宝小编热门推荐:玻璃种翡翠最大的钻石珠宝加工

相关链接(中国经济网玉石频道):http://finance.ce.cn/jade/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