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收复4900点 分析或围绕5500点震荡

2015年06月03日 07:34    来源: 京华时报    

  6月开门红效应还在延续,多头资金势头正旺。虽然新股密集申购使资金面承压,盘中股指一度跳水,不过最终还是有惊无险,沪指反攻大涨1.69%重返4900点。                  

  □盘面沪指大涨1.69%

  盘面显示,沪指早盘高开后,因权重股表现低迷,股指一度冲高回落,甚至翻绿。10点左右,主力资金重新振作,股指出现快速拉升震荡走高,盘中逼近4900点,临近午盘,由于资金犹豫不决,沪指再度跳水。午后开盘,沪指延续跳水走势,盘中跌破4800点,14点左右权重股再次探底回升,题材股掀起涨停风暴,沪指拉升攻下49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沪指报4910.53点,涨1.69%;深成指报17485.58点,涨3.36%。创业板昨天表现依然强势,最高攀至3912.48点。收盘报收3901.54点,大涨4.92%。

  □分析或围绕5500点震荡

  对于后市,中信证券策略团队认为,预计沪指将围绕5500点中枢震荡。2015年A股企业盈利预测料将负增长,非金融企业尤甚。过去一年市场上行主要依靠估值提升,宽松宏观政策能稳增长但不能逆转周期,传统企业权重大的主板能支持25倍市盈率(对应5500点),但在金融周期重新上行之前,应无法制造2007年级别的“火牛”(30倍市盈率以上)。

  相比之下,创业板代表转型、创新经济,有望跑赢主板,目标4500点。传统经济继续下行,新兴行业盈利增速领先,对冲价值凸显。

  TMT板块前景看好

  股市热点不断,细分行业众多、符合当下经济转型大潮的TMT板块,站上风口。今年以来,TMT主题走势强势,其中计算机行业独领风骚,板块指数和龙头个股一直保持领先,传媒与通信行业紧随其后。数据显示,年初至今,申万一级行业计算机板块上涨183.23%,坐上头把交椅;传媒与通信行业涨幅则分别达147.43%、126.79%,在28只可比行业中排名第2和第5。

  景顺长城中证TMT150ETF联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薛显志表示,对TMT前景看好,以科技、传媒及通信等为主的TMT行业是消费升级、科技创新的主要参与者与直接受益者,新的经济增长模式极有可能在此孕育、成长、壮大,必将迎来改革红利带来的机会。

  京华时报记者 敖晓波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