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特尔167亿美元收购Altera

2015年06月03日 07:29    来源: 京华时报    

  英特尔公司周一晚间宣布,将以约167亿美元的现金收购可编程逻辑芯片巨头Altera,这也是英特尔史上最大的一次并购。

  英特尔此次将以每股约54美元的价格收购Altera,与英特尔今年4月份给出的报价相差无几,但当时被Altera拒绝。英特尔表示,将通过手中现金和债务的形式来资助这笔交易。英特尔预计,该交易有望在未来6个月至9个月内完成。据了解,Altera开发的可编程逻辑芯片被广泛用于电信设备、军用设备,以及其他行业应用中。

  这笔交易是今年全球芯片市场第三大并购交易,也是英特尔历史上最大的一笔并购交易。今年3月份曾有消息称,英特尔正在讨论收购Altera,但4月份时又有消息称英特尔与Altera之间的并购谈判已经破裂,原因是双方未能在价格上达成一致。据知情人称,就在上月中旬,英特尔与Altera重启了并购谈判。芯谋研究首席分析师顾文军认为,英特尔正在借助收购寻求向移动市场的转型,下一步英特尔并购的对象在手机芯片领域的可能性更大。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