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遭多头离场打压 白银临更大下行风险

2015年06月02日 07:38    来源: FX168网站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5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基金经理似乎在结清投资,退出黄金多头头寸,增加空头头寸。

  交易员报告(CoT)显示,截至5月26日一周,基金经理减持Comex期金投机多头7237张合约至125069张合约;同时,空头卖出者也进入市场,空头头寸增加5136张合约至58825张合约。期金净多头现在为66244张合约。

  三菱集团(Mitsubishi)贵金属策略师Jonathan Butler指出,多头头寸三周来首次下降;截至5月26日一周,投机净多头下降了16.0%,金价下跌了1.7%,重归1200关口下方。

  瑞银集团(UBS)商品分析师Edel Tully 和 Joni Teves在周一(6月1日)的报告中表示,基金经理在金价升至1232水平的时候退出多头持仓并不奇怪。他们表示,“黄金缺乏明晰的方向,投资者维持区间交易,锁定利润是可以理解的。与此同时,黄金破败1230水平可能促使空头重建头寸,空头头寸在此前一周大幅下降意味着有充足的增长空间。”

  巴克莱分析师对黄金前景持中性观点,“总空头和总多头均高于去年平均水平,这意味着黄金有大幅变动的空间,但金价维持区间盘整。”

  CFTC数据显示,白银持仓变化更为均衡,投资者同时削减了多头头寸和空头头寸。

  CoT持仓报告显示,基金经理削减Comex期金总多头1742张合约至53118张合约。同时,空头头寸下跌1400张合约至10520张合约。期银净多头现在为42598张合约。截至5月26日一周,银价跌至17.00下方,跌幅超2.0%。

  此前,投资者以17年来最大的步伐买入期银。Butler表示,因此前持仓变动,投资者仍需面临白银市场重建空头的风险。

  美银美林(America Merrill Lynch)商品分析师表示,市场投机头寸进一步巩固,他们长期看空白银,“我们正等待市场确认,白银不会突破17.71水平的三角阻力位,我们应该逢高卖出。白银长期跌势的趋势支撑位于13.34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