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潮实业拟21亿购浙江犇宝涉美油田

2015年06月02日 07:16    来源: 广州日报    

  新潮实业(600777)上周五晚间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为对价向浙江犇宝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现有股东购买其持有的浙江犇宝实业投资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同时,公司进行配套融资。

  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浙江犇宝100%股权的交易,其股东为方隆德开元、隆德长青、中盈华元、宁波启坤、宁波祺顺、宁波驰瑞、宁波骏杰、宁波善见、正红广毅、宁波骏祥及付幸朝。

  浙江犇宝拥有的主要资产是其通过控股子公司美国巨浪能源有限公司收购的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Crosby郡的Permian盆地的油田资产。以油田资产模拟财务报表为基础,根据经信永中和审计的浙江犇宝模拟财务报表,浙江犇宝2013年度营业收入1.77亿元、净利润4957.48万元,2014年度营业收入2.89亿元、净利润7066.67万元。

  犇宝实业100%股权按收益法评估价值区间为21.54亿元至26.89亿元。经各方协商,本次交易中标的资产的转让价款总额为22.1亿元,按发行价格9.42元/股计算,发行数量约为23460.7214万股。

  同时,公司向深圳市金志昌盛投资有限公司、西藏天籁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绵阳泰合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上海关山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上海锁利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杭州鸿裕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鸿富思源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及上海贵廷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以锁价方式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21亿元,发行价格为10.19元/股,发行数量不超过2.06亿股。配套融资的用途为标的资产油田开发项目、补充标的资产运营资金和支付中介机构费用。(综合)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