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强势数据打压金银

2015年06月01日 14: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证金贵金属(国内唯一一家具有纳斯达克上市背景交易平台,链接:www.zhengjin99.com)研究员:谢堃

  现货黄金上周大幅下挫,因靓丽的美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强化了美国加息预期,提振美元指数走高,美元指数发飙并重返97关口上方。此外,欧元区烦心事层出不穷,希腊债务危机已令欧元区官员煞费脑筋,西班牙又来凑热闹。在金价跌破1200关口后,黄金市场情绪低迷,黄金趋势也步入空头格局当中。

  美国最近公布的核心CPI、企业投资和楼市等数据亮丽,表明经济成长摆脱第一季的低迷态势,开始加速恢复。但要说美元真正的强势回归还得从5月22号说起。22日公布的美国4月核心通胀大幅好于预期,成为美元上行的真正“催化剂”。随后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讲话中表示,美联储将于今年年内加息,重新点燃了市场关于美联储9月加息热情。

  上周美国数据同样表现抢眼,衡量美国企业投资支出计划的指标连续第二个月强劲上升,最为重要的美国4月核心耐用品订单增长超预期,并且3月数值由负增长修正为正增长。随后公布的房地产数据实现量价齐涨,美国3月房价持续复苏,20个大城市同比涨幅超5%,美国4月新屋销售环比增长6.8%,达到51.7万户,大幅好于预期,提振了家庭资产,暗示房地产复苏状况良好。

  美国5月消费者信心也提升,指数高达95.4,略超预期,较4月实现温和增长,表明经济成长摆脱第一季的低迷态势。数据公布之后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收涨,美元指数反弹至97关口上方,上涨意味浓厚。现货黄金上周最低触及1183.3,短线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一旦后期美国数据持续表现强劲,黄金可能会重回劣势格局。

  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政府的高官此前曾公开表示,因要支付公务员工资、养老金和偿债,希腊政府的资金日益匮乏,希腊无钱在本周五偿还IMF的3亿欧元贷款。这种危险令金融市场感到担忧,违约可能迫使希腊退出欧元区,将欧洲和全球经济推向未知的区域。这成为最近欧元下跌重要原因之一。作为对手货币,美元进一步获得走强动能。

  西班牙选举的结果凸显了“我们可以”党的影响力日益增大,该党与希腊当前执政的极左联盟(Syriza)持相同的反撙节立场。欧元对此的负面反应表明,投资者担忧大选结果可能是11月全国大选的“预演”,“我们可以”党可能成为联合执政谈判中的关键角色。若上述情况出现,这将提升西班牙这一欧元区第四大经济体出现类似希腊“闹剧”的可能性。

  证金贵金属认为,受上周美国数据表现靓丽,大幅增加9月份加息预期,持续打压黄金价格。尽管美元已经显示出强劲反弹的迹象,不过受许多未知因素的影响,美元涨势仍可能夭折,而在6月初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将成为验证这一升势的试金石。而希腊方面目前依旧是打压欧元价格上行的一大阻力。整体来讲,相对强势的美国数据及希腊问题打压黄金价格上行,短期将维持弱势震荡整理。具体操作建议请复制链接:http://tg.zhengjin99.com/zhengjin/jjw/index.html 挑选最适合你的专属分析师,24小时为你提供专业信息!

  证金贵金属分析师认为,白银价格MA5死叉MA10,均线系统无序发散,短期维持震荡偏空格局;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上方死叉向下发散,绿色动能柱快速增加;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发散。综合来看,预计白银当前维持震荡下跌格局,技术指标震荡偏空,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为主,但要严格止损。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