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000点关前谁是洼地?机构布局银行、证保分级基金

2015年05月29日 08:2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今年以来,具有杠杆机制的分级基金B份额充分分享牛市全面上涨的收益,40只分级B份额今年以来的单位净值回报率超过100%(天天基金网截至5月25日)。

  分级基金的多元化特殊产品设计,意味着投资者可以实现四种不同的投资策略。一是通过投资母基金,获得标的指数的长期整体收益。如博时中证银行分级母基金,其标的指数中证银行指数2005年1月4日至4月30日累计上涨570%,而上证指数累计涨幅只有256%。二是获得类似银行理财的低风险固定回报。博时中证银行A份额约定年基准收益率为同期银行人民币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税后)+3.5%。三是高风险偏好投资者博取高收益。借助具有杠杆机制的B份额,在指数上涨时,有机会获得超过标的指数的超额收益。如博时中证银行B具有2倍杠杆,具有高风险高收益特点。四是通过配对转换套利。分级基金由母基金和A、B份额按照一定比例构成,比如两份博时中证银行分级(母基金)=1份博时银行A+1份博时银行B。按照该比例,投资者可以进行配对转换。当市场预期乐观时,B份额的价格会偏高,从而导致分级基金出现整体溢价,此时套利投资者可以申购母基金,拆分成A、B份额并在场内卖出。反之,当市场预期比较悲观时,B份额的价格会偏低,从而导致分级基金出现整体折价,此时套利投资者可以分别买入A、B份额,合并成母基金并赎回。

  英博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