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下周经济数据密集公布 关注各国PMI

2015年05月29日 07:55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下周经济数据密集公布, 关注各国PMI。欧洲方面,由于德国经济增速短期见顶,欧元区制造业PMI可能出现回调,服务业数据保持稳定,综合PMI可能小幅回调。美国房地产市场稳定复苏,但制造业新订单分项十分疲弱,经济加速复苏值得怀疑。国内方面,随着开工旺季过去,制造业仍没有改善,显示后市经济仍然十分疲弱,市场期待更多政策刺激以及货币宽松。

  6月1日,星期一, 我国公布官方5月制造业PMI、非制造业PMI及汇丰制造业PMI。德国公布5月制造业PMI终值、5月CPI年率初值;欧元区公布5月制造业PMI终值;美国公布4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4月个人收入月率、5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4月营建支出月率、5月ISM制造业PMI。

  由于旺季不旺,我国制造业依旧非常疲弱,市场正期待新一轮的流动性宽松以及密集的政策刺激,随着开工旺季过去,预计5月制造业的弱势将持续。除制造业外的其他主要经济指标都显示服务业表现良好,这种态势或将保持到5月。德国5月民间部门的扩张步伐连续第二个月放缓,暗示欧洲主要的经济发动力暂时遇到瓶颈。此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购债速度可能加快,流动性的宽松正在逐渐传到至物价指数,预计德国5月的CPI年率将加速上涨。欧元区的经济分化正在加剧, 随着德国经济的放缓,欧洲经济增长此前弱于预期,但是法国经济复苏势头良好,且欧元区企业的雇聘人数增幅为四年来高位,显示他们对于经济趋于乐观,德国的疲弱可能只是暂时的。美国经济弱于预期,主要由于新订单增长放缓,并且对原油行业的投资支出比较疲软,但整体制造业就业人数稳步上涨,显示企业对未来经济的信心,但就业增长的持续性值得怀疑。由于美国经济在一季度比较疲弱,个人收入月率仅小幅增长,预示CPI也将保持稳定。美国房地产市场在5月后明显好转,新屋开工以及营建指数同步上升,预计这种涨势将保持。

  6月2日,星期二,欧元区公布5月CPI年率初值、4月PPI年率。美国公布5月工厂订单月率。

  由于此前欧洲经济较为疲弱,德国经济有放缓迹象,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不会削减债券购买的速度,且从4月后欧洲QE有加速迹象,5月CPI可能会有所体现,由于此前大宗商品价格的反弹,但制造业有较为疲弱,预计4月PPI将保持稳定。美国4月制造业PMI中新订单分项依旧疲弱预示5月工厂订单月率仍将在低位徘徊。

  6月3日,星期三,欧元区公布5月综合PMI终值、4月零售销售月率、欧洲央行基准利率。美国公布4月ADP就业人数、4月贸易帐、5月ISM非制造业PMI。

  由于德国经济的短期见顶,欧元区制造业增长开始放缓,而服务业仅保持稳定,我们对5月欧元区的综合PMI终值不抱乐观预期,4月零售销售也可能在底部徘徊,预计欧洲央行仍将保持基准利率不变。美国ISM非制造业PMI复苏强劲,就业市场也保持稳定,预计4月ADP人数保持高位。

  6月5日,星期五,美国公布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失业率。

  美国制造业PMI中就业人数稳定复苏,但由于新订单增长处于低位,经济加速前景人不明朗,多美国后期就业数据可能会有影响,因此我们认为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仍将保持高位,但增长性值得考虑。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