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金26日减持工行建行股份

2015年05月29日 07:1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央汇金公司28日表示,2008年以来,汇金公司在二级市场增持了工商银行 、农业银行 、中国银行 、建设银行等上市金融机构的A股股份,并购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近期,汇金公司出售了部分增持股份和ETF,其中触发信息披露义务的,已根据监管要求进行了披露。

  中央汇金公司28日表示,2008年以来,汇金公司在二级市场增持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上市金融机构的A股股份,并购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近期,汇金公司出售了部分增持股份和ETF,其中触发信息披露义务的,已根据监管要求进行了披露。

  根据港交所披露的公开信息,汇金公司26日在A股场内减持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股份,减持金额分别为16.29亿元和19.06亿元,合计35.35亿元。减持完成后,汇金公司持有的工行A股占工行总股本的比例由46%降至45.89%,持有的建行A股占建行总股本的比例由5.05%降至2.14%。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