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路财富开启基金0费率时代

2015年05月28日 10:16    来源: 证券之星    

  近日,资本市场异常火热,生活理财平台一路财富也是动作不断,先是于上周召开了主题为“有融无界”的战略发布会,发布最新战略产品“金融魔方”,而后又在本周启动周年活动。今日(28日),一路财富正式宣布免除平台上所有基金的申购费,开启基金0费率时代。

  推行0费率乃顺势而为

  作为国内首家生活理财服务平台,一路财富高调宣布实行基金0费率申购可谓投出一颗巨石,激起了千层浪。对投资者来说,申购费是购买基金产品过程中一笔最大费用支出,也是第三方平台代销基金收入的主要来源。

  通常情况下,购买股票型基金或混合型基金申购费用为1.5%。一路财富免除这部分费用从表面上看似乎是变相进行价格战,直逼行业底线,但细细品味,此举意义深远。

  首先,随着央行一再降息降准,资本市场上流动性增加,牛市格局已定,投资者们都想把握住这个好时机获利,此时推出0费率活动可以极大地调动广大投资者的积极性,获取流量。

  与此同时,费率的高低是投资者在选择理财产品时除收益和安全之外的最大考量因素,相比于其他投资产品,基金收取的费率是比较高的,这也一直被基民所诟病,一路财富趁着周年活动之际推出0费率可谓顺应民心。

  其次,手续费打折已经是业内主要的促销方式之一。同类平台也有类似的活动,只不过一般都有一定限制,如数米基金网、同花顺爱基金只有每周三限时免手续费或有较大的折扣;而展恒基金则只有购买点财通会员才可长期享受免申购费的优惠,至于行业领头羊天天基金网,虽然设有0手续费活动专区,但也仅限一部分基金产品参加。

  此次一路财富的0费率活动干脆免除了所有限制,将优惠覆盖到旗下所有的基金产品。

  最后,从实际情况来看,业内对降低费率的呼吁由来已久,1.5%的基金申购费也早已经是名存实亡。尤其是随着移动互联技术的发展,互联网金融逐渐崛起,传统基金行业面临巨大挑战。以一路财富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对原有的基金运作方式进行了革新,研发了很多符合投资者个性化需求的产品,基金费率的降低不论是在技术层面还是操作层面都有了相对坚实的基础,从这一点来说,一路财富免除申购费乃是顺势之举。

  基金理财将进入超低费率时代

  颠覆和创新是互联网的精神内涵。相比于传统渠道,互联网理财平台的优势十分明显,不仅拥有丰富的信息流,而且募集资金的成本也更低,最重要的是在产品创新和交易模式的变革上有先天的优势。从这一点而言,互联网理财平台对创新的渴求更强烈,最有机会打破基金行业依靠收取手续费的传统盈利模式。

  有业内人士认为,姑且不论0费率的模式是否可持续,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基金费率降低的发展趋势将不可逆转,行业已进入超低费率时代,新常态下的互联网金融行业需要像一路财富这样勇于打破窠臼积极创新的“鲶鱼”,推出更多顺应时势的举措,从而形成良性生态圈,推动整个行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