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股大跌后反弹数据欠佳

2015年05月28日 07:10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二美股收盘大跌1%稍多,周三早盘市场已大致企稳。截至昨晚21:45,道指暂涨0.29%至18093.32点,标普500股指涨0.29%至2110.26点,纳指涨0.42%至5054.05点。

  美国上周五公布的物价指标明显高于预期,加上当天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偏强硬,致使投资者猜测美联储可能更早加息,这是股市周二大跌主因。

  数据方面,昨晚由美国商务部公布的4月建筑许可修正值为增9.8%至114.0万幢,这较先前公布的增10.1%至114.3万幢微有下修;由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公会(MBA)公布的上周抵押贷款申请指数为微降1.6%至399.9点。上述数据仅微显疲软,对加息预期并不构成重大影响。

  欧股走势与美股类似,即周二大跌,跌幅稍多于美股。本周三欧股有所反弹,目前英股暂涨0.63%,法股涨0.72%,德股涨0.10%。

  亚太股市周三收盘以跌为主,日本股市微扬0.17%,韩国股市大跌1.68%,中国香港股市跌0.60%。

  其他方面,昨晚加拿大央行利率会议一如预期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0.75%不变,该国股市暂微跌0.12%。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