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读懂中国股市》昨日正式发布

2015年05月27日 11:40    来源: 证券日报    

  由证券日报社常务副总编辑董少鹏撰写、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的《读懂中国股市》新书发布会昨日在北京举行。该书从政治、经济、文化等多个方面剖析了我国的体制优势,分析了决定中国股市根基、运行格局和“性格”的体制和改革逻辑,预言了“改革牛”行情的前景。

  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于青介绍了《读懂中国股市》的出版情况,认为这是一本从国家发展全局出发研究中国股市的力作。证券日报社社长谢镇江代表经济日报社社长徐如俊对该书出版表示祝贺,并强调在当下大盘节节攀升之时,读懂中国股市非常重要,也非常必要,要注重研究新常态下股市运行的规律。中国政法大学资本研究中心主任刘纪鹏指出,中国股市需要正面的声音,错误舆论有可能导致金融风险,建立起金融舆论对股市的对冲防范机制非常重要。民生证券研究院院长管清友表示,目前一级市场上存在巨大的投资机会,投资者需要发现好的公司,同时,要认清新常态下的产业发展趋势。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李建兴,中国经济网总编辑崔军,民生证券研究院院长管清友,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农涛,中国公共外交协会顾问、美国广播公司ABC前副总裁哈维,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副会长宋波,职业投资者代表邱柯,中国国际法律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王迎军等也出席了发布会,对该书出版予以高度评价。

  《读懂中国股市》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25万字,共分七章。该书以轻松而又严肃的笔触揭示了中国股市发展的历史和现实路径,解析了体制优势和短板,创造性提出了“股市双重晴雨表”理论。据了解,从作者交稿到编辑、校改,再到送厂印刷,仅仅用了41天时间,创造了“中国出版业的高铁速度”。

  作为“改革牛”概念的首倡者,董少鹏在书中对“改革牛”能走多远做了具体回答:中共十八大以后,国家整体形势发生巨大变化,公众对国家长期发展的信心显著提升;股市作为经济运行和改革进程的双重晴雨表,已经并且还将继续做出积极的反应;“改革牛”行情至少将持续3年时间;随着改革成果相继兑现,“改革牛”最终将转化为“经济牛”、“制度牛”。

  据了解,5月27日,恰逢由中国担任主宾国的美国纽约国际书展正式开幕,该书将作为中国展台重点图书向全球出版社推荐。该书也将参加于今年10月份举行的德国法兰克福书展。(乔誌东)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