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同花顺:创业板仍将上行

2015年05月26日 08:3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同花顺

  25日沪深两市延续近期火热表现,权重股再度受到资金追捧大幅上涨。而创业板则受到重创,高价股在央视曝光之后纷纷跌停,市场出现了明显的二八转变态势。 板块热点看,军工板块全线大涨,中国重工、中航飞机、四创电子、航天通信等概念股强势封死涨停板。政策利好加剧邮轮母港建设竞争,港口航运概念股再度大涨,宁波港、锦州港、宁波海运、海峡股份等多只概念股掀起涨停潮。规模化启动在即,核企“出海”迎商机,兰石重装、久立特材、皖能电力等概念股齐涨停。深圳房价连续8个月上涨,地产板块迎来大涨,深振业A、深物业A、深深房A等深圳地产股均涨停。

  消息面看,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22日在调研证券公司时称,2015年是风险管理年,券商始终要把风险管理放在首位;券商接下来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对两融业务风险管理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和加强,“这项工作必须由董事长、总裁亲自来抓。”此前牛市被称为杠杆上的牛市,而近期不断的去杠杆化是否会对A股牛市带来冲击,25日市场的回答是不会。但仍需注意杠杆风险,去杠杆亦是为了牛市的健康成长,而牛市大趋势仍然未变。技术面分析,相信投资者现在最为关心的创业板后市到底何去何从,25日创业板大幅低开,随后快速拉升,虽然未能翻红,但日K线收出小阳线,在高价股集体暴跌之后,创业板表现得游刃有余,虽然资金近期比较青睐权重,但创业板26日迎来反弹并非不可能,既然已经站上3600点,那么4000点何不冲击,毕竟牛市依然健在,4000点可能性依然较大。

  总体来看,本周大盘继续延续暴涨风格,赚钱效应依然在持续,稍有不同的是高价题材股全线步入调整,而权重股则备受资金关注。目前大盘再度迎来上涨浪潮,向5000点发起有力的冲击。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