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博元28日起暂停上市

2015年05月26日 07:30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制图谢瑶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博元投资(“ST博元)继续向退市新规实施后首家因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第一例纪录迈进。上交所昨天发布公告称,根据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上交所决定自2015年5月28日起暂停博元投资股票上市。博元投资在股票暂停上市期间,应当继续履行上市公司的有关义务。

  上交所公告显示,2015年3月26日,博元投资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和伪造、变造金融票证罪,被证监会依法移送公安机关。随后在2015年3月31日,上交所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截至2015年5月14日,博元投资股票在风险警示板交易已满30个交易日。因此,上交所决定自2015年5月28日起暂停博元投资股票上市。

  公开信息显示,早在2014年6月17日,博元投资就曾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被广东证监局立案调查。起因是,在2011年4月29日,公司公告的控股股东华信泰已经履行及代付的股改业绩承诺资金3.8亿元并未真实履行到位。为掩盖这一事实,博元投资在2011年至2014年,多次伪造银行承兑汇票,虚构用股改业绩承诺资金购买银行承兑汇票、票据置换、贴现、支付预付款等重大交易,并披露财务信息严重虚假的定期报告。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