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空交织金银维持震荡

2015年05月25日 15: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证金贵金属(www.zhengjin99.com)研究员:谢堃

  在经历此前一些列疲软的GDP、就业、零售和消费者信心指数后,市场推测美联储不会很快加息,这直接导演了上周金银突破大涨。但随着良好预期的被消化,周二新屋开工数据的强劲表现,成为强压遇阻后金银重挫的导火索,周二金银均收大阴线。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虽表明6月加息已无可能,金银短期再次获得反弹动力。

  美国4月房屋开工跳升至近七年半最高,建筑许可急增,重燃美国经济反弹的希望。其中,上周二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增长20.2%,至113.5户,创下2007年11月以来最高,预期101.9万户,前值修正为94.4万户。美国4月营建许可升至114.3万户,创下2008年6月以来最高。重燃对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的预期,为美元指数上涨添加动力,进而对黄金白银等贵金属走势构成打压。贵金属未来究竟是何走势?更多操作建议请扫描以下二维码↓

  

  上周市场关注的焦点无疑是周四凌晨的美联储4月会议纪要。一如市场所预期的那样,会议纪要略偏鸽派。纪要显示,因大多数委员认为在6月会议时无法收到经济复苏走在正轨、失业率会继续下降、通胀会保证回升到2%的确切信息,因此虽然他们认为一季度经济疲软是受暂时性因素影响,但6月会议上不太可能加息。不过,美联储未完全排除6月加息的可能。这样一份总体偏鸽,又模棱两可的的会议纪要对贵金属市场的利多影响并未如之前市场所预期的那样大,因而并未给贵金属市场带来很大的提振效应。

  希腊6月5日将临大限,得不到援助将违约。希腊执政党一位资深议员周三表示,该国无法在6月5日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支付到期款项,除非外国贷款人提供进一步援助款。这是希腊政府最近一次警告,称该国已经处在违约的边缘。希腊总理齐普拉斯领导的左翼激进联盟党(Syriza)政府表示,希望数日内达成以改革换资金的协议,但作为贷款方的欧盟和IMF则比较悲观,称谈判进展过于缓慢。

  希腊及其金主之间的谈判破裂,原因是希腊要求中止劳工和养老金改革,并降低援助计划制定的财政目标。希腊的资金紧张局面变得越来越严峻,该国迟早需要拿到新的金援,才能避免破产。评级机构穆迪称,有很大的可能性会采取资本管制和冻结存款,因为储户担心国家破产和希腊退出欧元区,纷纷从银行中提取存款。

  证金贵金属认为,黄金目前应该是一个震荡筑底的过程,从中长期来看,美国经济的复苏趋势不会改变,强势美元必然导致金价被打压;中国经济的放缓也导致了大宗商品的疲弱,作为贵金属的黄金也不可能一枝独秀;加上原油价格的低迷也抑制了通胀的反弹,黄金真正的反转似乎仍需要时间铺垫。如果受到一些其他因素如地缘政治或是美国部分偏弱势的经济数据的影响,金价很可能在短线仍然偏强。但从中长期来说,金价将维持其前期的震荡走势。

  证金贵金属研究员:白银当前运行于MA5以及MA10之间,均线系统无序发散,短期维持震荡概率较大;MACD指标快慢线零轴上方走平,红色动能柱快速减少;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发散。综合来看,白银市场其实还是较为纠结的,毕竟在之前突破了重要的压力位,奠定了多头的格局,短期又因为美指的强势而面临承压下行的风险,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波段操作,但一定要严格止损。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