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盛宝Hansen:黄金市场大量观望 上行突破可能更大

2015年05月25日 07:54    来源: FX168网站    

  上周金价在大起大落后最终还是稳定在1200美元/盎司上方,该水平是过去几个月的黄金震荡区域的中间部分。

  盛宝银行(Saxo Bank)的商品分析主管Ole Hansen表示,目前贵金属市场都在积极寻找能够推动价格的影响因素。过去几个月黄金在多空两个方向都没能突破,市场充满了对美联储升息的不确定性,而美元和债市也都无法让金价有突破。

  ETF则在持续流出,黄金ETF的总持有量接近六年最低水平。不过Hansen表示,到目前为止,那些想退出的投资者已经基本都离场了。

  而Comex多头头寸的表现也不甚理想,净多头头寸则接近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空头头寸则处在相对比较高的水平,接近8万手水平,自2013年以来,每一次达到这样的情况后,空头头寸都会有大幅下降。

  Hansen表示,目前市场大量观望,等待着金价跌破1170或者突破1230美元/盎司的水平,而上行突破是可能性更大的。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