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温州银行业总资产破1.1万亿元

2015年05月25日 07: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张玫

  来自浙江温州市银监分局的消息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温州银行业资产总额首次突破1.1万亿元,比3月份增加138.63亿元。其中,国有商业银行资产总值占比最大,达4278.8亿元,其次是股份制商业银行2908.53亿元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2147.4亿元。

  据《经济日报》记者了解,目前温州辖内已有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民营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以及村镇银行和农村资金互助社等九大类共47家机构。截至今年4月底,全市存、贷款余额分别为8817.65亿元和7551.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16%和2.75%。

  近年来,银行业金融机构纷纷在温州设立分支机构,并实施在“空白乡镇金融网点与服务覆盖工程”,设立“村级金融服务点”等,积极调整思路,改革激励机制、改造管理流程、创新服务品种、简便服务手续,有效扩大了金融业务范围,也在同业竞争中迅速发展起来。

  与此同时,温州市银监分局也积极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做好“支农支小”工作,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取消筹建审批程序,允许一次设立5家社区支行。截至2014年末,全市已开业社区银行或有人值守自助银行48家,有效推进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工作,使基础金融服务覆盖率上升至83%。

  目前,温州市银行业已基本形成多层次的市场体系、多样化的组织体系和立体化的服务体系,金融集聚和辐射能力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