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程建平:进一步推进相互间交流 推进金融论坛成果

2015年05月24日 22: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4日讯 今日,以“新常态、新金融”为主题的2015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清华大学常务副院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理事程建平在致辞中表示将进一步推进相互间的交流,推进金融论坛的成果。

  

  (图为清华大学常务副院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理事程建平)

  以下为文字实录

  程建平:

  尊敬的各位来宾,朋友们,大家晚上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共同举办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年度研究报告颁奖典礼,请允许我代表清华向获奖的机构和个人衷心的祝贺,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感谢筹办这次论坛辛苦服务的同志们。

  进入新世纪以来,2008国际金融危机以后,国际局势发生很大的变化。各国围绕发展竞争纷纷展开了一系列改革,其成败将从根本上决定各自在未来国际格局的地位。世界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也步入了新常态。国家正在精心谋划用好我国经济的巨大韧性,加快实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如何通过创新新的增长点、动力源,通过改革调结构、促转型,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最为紧迫的课题之一。

  回顾百年发展历程,清华大学始终与国家民族共命运,走在会进步前列,努力为国家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金融学院进入清华以来,依托自身和学校的综合优势不断探索金融领域的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推动领域类学术与实践,高校与业界、国内与国际交流互动,成功打造了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论坛,为带动业界和集中关注探讨焦点问题,推动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发挥积极作用。

  这两天各位专家同仁围绕经济新常态下的全球和中国金融业的机遇和挑战,就货币政策、银行业变革、财富管理、资本市场创新、互联网金融以及一带一路战略中的金融支持与合作等重要课题,分享研究和思考,进行对话和论辩,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交流成果。作为论坛的主要支撑活动,金融学院联合中国证券业协会举办了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年度研究报告评选,通过激励非学术类型的课题研究,促进相关领域高端人才不断涌现,改革创新能力不断提高,服务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共同推动我国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在多个上级部门、兄弟单位、行业机构参与下,论坛200篇参评报告,经过评审委员会投票,今晚揭晓成果,进一步推进相互间的交流,推进金融论坛的成果。

  (实录文字由论坛主办方提供)

  点击进入专题:2015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