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顾敏:互联网服务平台将成金融服务主导

2015年05月23日 18: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3日讯 今日,以“新常态、新金融”为主题的2015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微众银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顾敏在论坛上表示,通过一个强大的互联网服务平台连接服务提供商和个人消费者,将是一个非常主导性的模式。事实上最合理的就是这些平台提供金融服务。

 

  (图为微众银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顾 敏 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泽彪/摄)

  他认为,通过一个强大的互联网服务平台连接服务提供商和个人消费者,将是一个非常主导性的模式。银行在业务发展过程中会碰到很多这样的平台,他们尝试用金融变现所建立和累计起来的客户和数据优势,直接把金融服务整合到服务当中变成自身服务。银行要服务实体经济的时候,命题是反的,这些平台要提供金融服务,而不是要享受金融服务。

  “我认为占据主导地位,提供金融服务就应该是这些平台。” 顾敏表示。

  他认为,银行很可能是背后默默无闻的支持者,绝大部分利益可能被这些平台占据,这个趋势是很难避免的。这个角度上来说,银行尤其是中小银行如何应对这样的服务生态圈,这是一个很大的命题,这会涉及到战略层面、机制层面、执行层面。

  点击进入专题:2015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