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Frank NEWMAN:金融创新的同时必须做好风险管理

2015年05月23日 18: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3日讯 今日,以“新常态、新金融”为主题的2015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美国鹏睿金融集团大中华区主席,深圳发展银行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美国财政部原副部长Frank NEWMAN在论坛上表示,监管机构有时候也会受到挑战,因为他们必须要进行调整和适应来保护客户,保护消费者,保护体系,提高透明度。允许甚至鼓励更多的创新,当然创新也必须有很好的风险管理。

 

  (图为美国鹏睿金融集团大中华区主席,深圳发展银行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美国财政部原副部长 Frank NEWMAN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泽彪/摄)

  他表示,金融集团必须进行很好的风险控制,这样才能使创新的东西奏效、良好运作,不会带来很多的问题,让创新发挥作用必须进行内控,进行风险控制,给小的贷款人提供贷款。随着经济和金融系统不断发展,会有越来越多新行业让银行业进入其中。

  此外,他指出,金融行业健康发展和活力对经济的发展也有重大的影响,中国不可能会出现大的经济危机,中国政府知道怎么应对问题,中国政府改革的项目能够促进经济更快的发展。

  点击进入专题:2015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