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健华:银行要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中心

2015年05月23日 17: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3日讯 今日,以“新常态、新金融”为主题的2015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北京农商行代行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张健华在论坛上表示,银行业面临挑战是不言而喻的,应对这些问题,要从内部角度出发,真正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中心的意识。

 

  (图为北京农商行代行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 张健华 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泽彪/摄)

  他表示,中型银行和小型银行面临的问题更多一些,中小型银行从技术、人员素质、思想观念包括产品线、监管的限制相对来说压力更大一些,既面临一些外部环境的变化,包括宏观经济变化,也有来自资本市场,新型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P2P的竞争。

  他认为:“应对这些问题,我们无非从自身内部角度出发,我们自己要做到很多,提高素质,增强服务能力,开发自己特色的客户群,我们不是和大银行竞争,这是我们自己想的差异化、多元化。用互联网的思维来讲,真正客户为中心。商业银行讲客户为中心,构建一个全流程服务银行讲了很多年,但是银行内部机制要调整,尤其小银行限于人力和整体素质,这方面还有缺陷。真正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中心的意识,还未必完全做得到,这是我们自身要改的。”

  点击进入专题:2015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