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皓:新常态下货币政策是难以贴标签的实用性政策

2015年05月23日 15: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紫光讲席教授,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周皓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3日讯 今日,2015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在京召开。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紫光讲席教授,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周皓出席“主题论坛一:货币政策的新常态”并发言。什么是中国货币政策的新常态?周皓认为,中国货币政策的新常态就是一种转化中的双轨制的难以贴标签的具有很强实用性的货币政策。

  周皓指出,发达国家亦或可以用简单的利率政策来描述,亦或可以用QE来描述。中国实际上新常态是没法用这种已有的标签来描述的,我们利率政策没到0,但我们实际上不是光有利率政策,我们还有数量政策,在数量政策向价格政策转换今天,但经常还用数量政策。

  周皓认为,中国的货币政策并不能够简单说成是数量型计划经济或者价格型。中国的货币政策还是在一种改革当中的双轨制的货币政策,所以没有办法贴标签,央行现在采用一种“怎么有用就用什么”。

  点击进入专题:2015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