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涛:货币政策要发挥更好 需要开放的金融政策环境

2015年05月23日 14: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司长 张涛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3日讯 今日,2015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在京召开。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司长张涛出席“主题论坛一:货币政策的新常态”并发言,他表示,新常态下货币政策如果要发挥更好,还要有个更加开放的金融政策环境。

  张涛认为,在金融市场方面开放,与世界的融合,与国际市场的融合,特别是我们一些金融产品在国际市场或者是国际市场的金融产品在中国市场相互之间的流通还远远不够。

  “开放以及市场建设不是对立的,是相辅相成的。开放,不仅仅是新常态下货币政策的要求,同时也是为了让货币政策更有效发挥作用,也是为我们发展建立新的现代金融市场的一个前提。”

  张涛指出,新常态下的货币政策,市场是资源配置的决定性力量。新常态下要统筹利用“两个市场”,即国际市场、国内市场;“两种资源”,即国际资源、国内资源。全面提高资源全球配置的效率。

  “在这两点基础之上做货币政策,就一定要求有一个基本的条件,一定要把握好价格信号,一个失真了价格信号,无论货币工具多么完善,无论做多少货币目标,如果在一个失真的条件下调控的话,我们知道结果是怎么样的。”张涛表示。

  点击进入专题:2015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