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技驱动 普惠金融

2015年05月22日 18: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浙江网商银行(筹)筹备组组长 俞胜法

  网商银行以“促进普惠金融、建立互联网信用体系、成为网商首选的金融服务商”为使命,致力于成为“移动互联银行、小微企业银行、数据驱动银行、时尚创新银行”;运营模式将体现“数据化、平台化、技术驱动”的特点,服务小微、服务大众、服务中小同业、服务农村。

  科技驱动——

  通过云计算、大数据、对接芝麻信用及实时风险控制实现科技驱动,努力建设新一代智慧型银行:

  2个核心,即数据驱动业务战略和互联网平台战略;

  4个能力,即数据运营能力、客户洞察和产品创新能力、风险管理能力和稳定运行能力;

  8个重点,即新一代大数据体系、创新型互联网平台渠道、现代客户关系管理、特色化产品工厂、先进的风险管理体系、数据驱动的高效业务流程、按需获取的基础设施、可持续发展的演进路线;

  8个特色,即极致体验、快速创新、弹性扩展、数据驱动、实时风控、智能运维、同构双活、去IOE。

  普惠金融——

  服务小微:以支付结算、理财、融资、保险等服务为基础,以现金管理和供应链金融为重点,向个人创业者、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等提供金融解决方案。

  服务大众:围绕大众消费者,开展便捷安全的汇付业务,加强借贷征信管理,实现一站式财富管理,提供用户账户安全险等保险服务。

  服务农村:云计算+互联网,实现对农民提供“一网打尽”的金融服务;大数据+芝麻信用,实现农村商户“生意无忧”;网商+银行,实现农村机构“生意不难”。

  专题:首届“金融科技活动周”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