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赵薇:女性创业不要当“女汉子”

2015年05月22日 09:1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我要保护我女性的特质,那是我与生俱来的 一 些 东西,就跟我天生的一些想象力和灵感,我需要保 护 它 一样,而不是为了创业就彻底放弃这一块

  “创客中国·新青年行动”启动时有不少创业者推荐明星任泉担任创业导师。但第一个为“创客中国”创业者讲课的却是曾经的“小燕子”赵薇。

  5月20日,赵薇参加“全球女性创业者论坛”,她透露,这是她第一次参加论坛,不管是电影论坛、环保论坛、公益论坛也好,没想到把第一次交给了创业论坛。“我是从一个普通的大学生到参加工作,走到今天取得一些大家可以认可的成绩,我觉得很符合创业的历程”。赵薇霸气侧漏。

  问:演员、歌手、导演,而且生活也非常美满,很多人都想问赵薇你是如何做到的。

  赵薇:我自己的人生习惯,或者是做事情的方式,就是你不管去做演员,还是去做导演,或者是去做很多别的事情,也许我的能力是有限的,也许我的天赋也是有限的,但是我有一个特点,我比较用心。就像我现在跟你说话,我做的每一件事情,不管做得好不好,我是时时问我自己有没有用心在做这件事情。如果你没有用心在做这件事情,我觉得你可以去玩,可以去做别的事情,不要浪费在这里。

  问:很多女性对于“女汉子”这个词很喜欢,您自己觉得您是女汉子吗?

  赵薇:我也不知道,但是我倒是时时提醒自己,不能因为做的事情越来越重,或者是你身上的责任越来越大,你就抛弃你的女性魅力或者是抛弃女性特征,因为那样也挺可悲的,就是把一个女性逼成了女汉子。我要保护我女性的特质,那是我与生俱来的一些东西,就跟我天生的一些想象力和灵感,我需要保护它一样,而不是为了创业就彻底地放弃这一块。

  问:女生在毕业之后先就业还是先创业,先步入婚姻还是继续工作再步入婚姻?

  赵薇:先是婚姻还是先是创业,先是这个还是先是那个,我觉得是因人而异的。但是我觉得要做你自己喜欢和感兴趣的事情是挺重要的,比如我现在就喜欢婚姻,我现在就想要个家庭,就想要个孩子,没什么远大抱负,那你就去做,做的也许成功,也许失败 ,哪怕你失败,你会觉得这是我当时自己的选择带给我的,我没有办法去抱怨任何人,那我就选择适合那时候我该做的事情,我觉得以你现在,听你心里的声音就好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罗提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