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粮屯河称:中粮集团尚无整体上市时间表

2015年05月19日 07:11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针对多家媒体报道的中粮集团正在考虑多种重组方案,以实现业务整合和主要业务的整体上市,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A股上市公司——中粮屯河股份有限公司1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整体上市是中粮集团设想的未来发展战略,中粮集团目前尚未筹划整体上市具体方案及具体时间表,待有具体内容,中粮集团将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规定予以公告。

  中粮集团目前资产超过570亿美元,旗下拥有八家上市公司。18日午间,市场传出消息,中粮集团将分拆其旗下子公司的粮油糖类业务,将这些业务注入一家平台公司,同时整合尼德拉和来宝农业的相关业务进入该平台。最终在2019年之前实现中粮旗下所有粮油糖类业务在一个平台公司中,并将该平台公司整体上市。受此消息影响,中粮系股票直线拉升,其中中粮生化、中粮屯河等个股涨停。(林远)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