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众禄每日策略:市场严重分化 短期继续震荡

2015年05月18日 16:17    来源: 基金买卖网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核心观点:

  证券市场:沪深主板指数早盘双双低开,上证综指开盘直接跌破了4300点关口,盘初快速下探后逐级走高,翻红并收复4300点,随后做窄幅震荡整理。午后,受金融、地产、券商、保险等权重股走低拖累,沪指再次快速跳水,而题材股再度爆发,中小创双双创出历史新高,其中创业板指大涨逾4%,最高触及3286.41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4283.49点,跌25.20点或0.58%,深证成指报14672.63点,跌22.32点或0.15%。中小板收盘涨3.08%,创业板指收盘涨4.23%。两市全天成交约1.23万亿元人民币,较上个交易日有所萎缩。板块方面,软件服务、仓储物流、医疗保健、电脑设备、工业机械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证券、石油、建筑、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观点:周末管理层澄清了约谈基金公司一事,消息层面上也未出现明显利空,除了本周有新股申购之外,市场环境依然相对比较平稳。但是在去杠杆大背景下,低估值蓝筹板块成为了资金出逃重灾区,大金融、大石化、大地产等板块的持续低迷造成了近期沪指走势明显走弱于其他指数,加上管理层澄清创业板的相关传闻之后,市场继续做多创业板信心大增,创业板指大涨4%就是一例证,导致市场风格出现明显分化。短期来看,资金继续热衷于对小市值、高成长个股的炒作,尤其是互联网+和工业4.0等符合国家经济转型方向的行业继续受到市场热捧,低估值和大市值个股反而受到市场冷落,这种严重分化的格局短期内难以发生改变,一带一路和国企改革的风头暂时被互联网+盖过。基金投资策略:(1)偏股型基金:管理层对投资风险的警示叠加新股发行以及券商两融业务的调整,短期市场的震荡幅度趋于加大。但股指上行趋势并未发生根本性扭转,推动本轮牛市的主要逻辑——改革、货币政策宽松以及稳增长依然存在,根据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以及管理层对国内经济下行担忧的增加,稳增长、宽货币的政策利好仍具有一定的想象空间。一些投资理念以及投资逻辑比较成熟、选股能力比较高的基金仍具有持有价值。(2)债券型基金:目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宏观经济面临持续的低通胀环境。二季度CPI同比可能小幅回升,但回升力度料有限。而存贷款基准利率有助于进一步打开资金利率下调的空间,债券市场温和反弹的趋势也有望进一步延续。债券基金仍然具有比较高的配置价值。(3)QDII基金:美国房地产及就业市场继续保持好转。考虑到美国成熟的资本市场制度以及稳定的经济和证券市场结构,美股QDII仍然是中长期资产配置的重要工具。放行公募基金参与沪港通及放行险资投资香港创业板,引发了内地投资者对港股的关注。目前恒生指数相比A股特别是中小企业仍具有估值优势。港股在经过震荡蓄势之后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4)货币基金、理财债券基金:目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预计管理层或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以引导市场无风险利率下行。货币市场基金收益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但受制于资金成本刚性和转型大格局。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关注工银货币、南方现金增利、广发货币A等。

  重点基金动向

  1、博时丝路主题股票周三(20日)15:00结束募集 "一带一路"是中央政府带领中国企业,通过资本输出和区域合作,对内深化改革,对外输出中国经济发展模式,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重塑全球贸易和金融格局的大战略,具有强烈的划时代意义,被誉为中国版的"马歇尔计划",随着"一带一路"战略进入落实阶段,可能点燃继1993年、21世纪初入世和2009年"4万亿"之后的第四次投资热潮。

  2、看准洼地再选基金 三大品种可关注 放眼A股乃至全球市场,有三类标的处于明显的估值洼地,分别是IPO新股、港股和大宗商品。在A股整体估值不再有吸引力的情况下,这三大品种或市场的打新基金、港股基金和大宗商品基金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打新基金收益是规模适度性、打新能力等多方面因素的综合体现,是投资者选择打新基金的最重要参考指标,投资者可以着重参与收益稳定居前的品种。和A股相比明显处于估值洼地。在今年接下来的时间,投资港股的QDII基金相比A股基金更具吸引力和投资价值。在当前全球发达经济体处于持续回升,以印度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存在强大潜在需求的情况下,包括原油、有色金属和黄金等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整体向上是大概率事件。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