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明起20只新股来袭 顶格申购约需327万元

2015年05月18日 07:48    来源: 扬子晚报    

  本周二开始,20只新股来袭,其中周二12只,周三7只,周四1只。哪些新股最值得申购?据券商研报,本批新股募集资金合计88.15亿元,预计冻结市场资金3.3万亿元。如果有“土豪”股民想20只都顶格申购,则一共需要约327万元。如果没那么多资金量,小散申购哪些最划算?扬子晚报记者为您奉上“打新秘籍”。 扬子晚报记者 徐兢 李冲 马燕

  新股特色

  战略性新兴产业占一半 继续保持低中签率

  20只新股中,上交所11只,深交所中小板3只、创业板6只。从行业来看,战略性新兴产业超过一半。据东莞证券研报,行业方面是软件4家、医药3家、医疗器械1家、文化传媒1家、租赁1家、食品饮料1家、家电1家、机械2家、环保1家、化工1家、航空运输1家、电子2家、电气设备1家,医药和软件行业相对较多。

  从中签率来看,预计不会太高。据海通证券研报,在此之前的两批新股,中签率分别约为0.5%和0.35%,研报分析,本期依然会是低中签率。本批新股中,募资超过10亿元的公司只有迈克生物为10.49亿元,另外迎驾贡酒为9.45亿元,这两家的中签率预计占本批新股的前茅。

  研报建议

  “互联网+”概念股 平均涨幅或超300%

  对本批新股,多家券商研报从不同角度给出申购建议,扬子晚报记者梳理如下:

  国泰君安证券研报:本批新股所属行业较好,多为互联网+相关企业,预期上市平均涨幅超过300%。据股价绝对涨幅,建议申购:四方精创、迅游科技、引力传媒、高伟达。从新股破板时的年化收益率考虑,建议选择:迈克生物、迎驾贡酒、灵康药业。

  东莞证券建议重点关注:迅游科技、伟明环保、迈克生物。理由是它们是各自领域的龙头。并建议一般关注:四方精创、高伟达、威帝股份、灵康药业。

  中银国际证券建议周二关注迅游科技、四方精创、赛摩电气,周三关注金桥信息、高伟达、永创智能,周四关注石大胜华。

  申万宏源仅对17只新股给出申购建议,并对17只新股上市初期预计涨幅从高到低排序,依次为:迅游科技(0.30%)、四方精创(0.34%)、威帝股份(0.25%)、高伟达(0.33%)、石大胜华(0.28%)、引力传媒(0.26%)、吉祥航空(0.29%)、灵康药业(0.42%)、永创智能(0.44%)、华铁科技(0.35%)、伟明环保(0.62%)、迎驾贡酒(0.61%)、南兴装备(0.41%)、天际股份(0.39%)、华通医药(0.37%)、润达医疗(0.37%)、华铭智能(0.33%)。括号内为申万宏源预测的中签率,可见中签率预计较高的是发行数量较大的迎驾贡酒和伟明环保。

  新股名片

  综合上述各机构研报,推荐申购新股如下:

  迅游科技

  发行价33.75元,单账户顶格需13.5万元。市盈率22.39倍,行业市盈率205.65倍。网游加速器供应商。

  【申购建议】行业龙头,四家机构推荐。有机构提出参照暴风科技涨幅。预计中签率0.30%。

  引力传媒

  发行价7.20元,单账户顶格8.64万元。发行市盈率22.89倍,行业市盈率67.49倍。广告类公司。

  【申购建议】对标公司是蓝色光标和龙韵股份,从长期看可扩展性差,与经济周期的相关性很大。短期看行业市盈率较高,发行价低,一家机构建议申购。预计中签率0.26%。

  迎驾贡酒

  发行价11.80元,单账户顶格28.32万元。发行市盈率19.30倍,行业市盈率21.76倍。

  【申购建议】两家机构推荐。有分析认为行业景气度太差。但招商证券研报认为公司产品聚焦腰部价位,发力中档市场。2013年开始白酒消费需求下滑,产量增速放缓,尤其是高端白酒受到打击更大,中低端产品也受到部分的影响,但是腰部价位占白酒行业比重提升。预计中签率0.61%。

  金桥信息

  发行价9.50元,单账户顶格7.6万元。发行市盈率23.03倍,行业市盈率141.23倍。公司提供多媒体信息系统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及服务。包括多媒体会议系统、应急指挥中心系统、科技法庭系统、智能化集控系统等。

  【申购建议】一家机构推荐。

  四方精创

  发行价18.76元,单账户顶格18.76万元。市盈率22.95倍,行业市盈率141.23倍。以大型商业银行为核心客户,致力于为中国大陆及港澳地区的银行提供专业IT服务外包的企业。

  【申购建议】三家机构推荐。从行业市盈率角度看,该公司股价上涨空间大。预计中签率0.34%。

  威帝股份

  发行价13.24元,单账户顶格10.59万元。发行市盈率14.48倍,行业市盈率71.55倍。国内领先的客车车身电子控制产品提供商

  【申购建议】兴业证券研报提及公司主业清晰,给予2015年20-25倍PE,上市后存在较大上涨空间,建议积极申购。预计中签率0.25%。

  高伟达

  发行价11.26元,单账户顶格13.51万元。发行市盈率23.10倍,行业市盈率141.23倍。公司向以银行、保险、证券等为主的金融企业客户提供IT解决方案、IT运维服务以及系统集成服务。

  【申购建议】与四方精创类似。三家机构推荐。预计中签率0.33%。

  永创智能

  发行价15.81元,单账户顶格15.81万元。发行市盈率22.91倍,行业市盈率83.23倍,公司专注于从事包装设备及配套包装材料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安装调试与技术服务,以技术为依托为客户提供包装设备解决方案。

  【申购建议】一家机构推荐。预计中签率0.44%。

  迈克生物

  发行价25.88元,单账户顶格50.47万元。发行市盈率21.94倍,行业市盈率58.68倍。国内体外诊断龙头之一。

  【申购建议】两家机构推荐申购。行业繁荣。

  赛摩电气

  发行价10.25元,单账户顶格8.2万元。发行市盈率:23.16倍,行业市盈率85.53倍。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煤能源及其他矿物料的计量、采样设备,为一家煤能源及其他矿物料的计量、采样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

  【申购建议】一家机构推荐。但也有评价认为行业景气度不高。

  伟明环保

  发行价11.27元,单账户顶格14.65万元。发行市盈率20.55倍,行业市盈率77.88倍。是我国规模最大的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企业之一,毛利率高,成长性好。

  【申购建议】两家机构建议申购。海通证券研报认为其起步于垃圾焚烧运营迈向综合固废处置平台,对应目标价29.21-34.08元/股。预计中签率0.62%。

  石大胜华

  发行价6.51元,单账户顶格11.72万元。发行市盈率32.15倍,行业市盈率53.34倍。公司专注于对基本有机化工产品的深加工,围绕碳酸酯类产品打造一体化完整的产业链,形成了以碳酸二甲酯系列产品为核心,以MTBE、混合芳烃、液化气为主要产品,燃料油、环氧丙烷等产品为辅的格局。

  【申购建议】一家机构推荐。预计中签率0.28%。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