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再度进入“新股时间”

2015年05月15日 08:35    来源: 成都日报    

  在5月首批新股发行完成后,25只新股将陆续在A股挂牌交易。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今日两市合计有11只新股打包上市。对于中签的股民而言,接下来是每天数涨停的惬意时间,而没中签的也不必羡慕。下周,五月份第二批新股申购又将开始。根据安排,20只新股将在3个交易日内密集发行。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新股发行节奏的加快,IPO对市场的影响将更加显著。

  新股发行马不停蹄

  股民下周又“开打”

  5月首周,今年以来的第五轮25只新股IPO正式启动,25只新股在6个交易日内陆续完成了申购。本周,这批发行的新股陆续上市。根据上交所公告,艾华集团、海利生物和雪峰科技3只新股今日在上交所上市交易。同时,深交所公告,东方新星、永兴特钢、惠伦晶体、山河药辅、康拓红外、浙江金科、全志科技、三鑫医疗8只新股也将于今日上市。从近期新股上市的表现来看,依旧维持此前的不败走势,最牛新股暴风科技连续拉出35个涨停,中签的股民赚到盆满钵满。

  而在首批新股尚未全部上市的情况下,新一批新股又将在下周开始申购。具体来看,5月19日(下周二)为申购高峰日,当天将有12只新股同时申购,分别为上交所的威帝股份、润达医疗、引力传媒和吉祥航空;深交所的天际股份、南兴装备和华通医药;创业板获批的5家公司也将在19日展开申购,分别为华铭智能、迅游科技、迈克生物、赛摩电气和四方精创。而下周三有7只新股分别是伟明环保、永创智能、迎驾贡酒、金桥信息、华铁科技、灵康药业、高伟达。周四则只有石大胜华1只新股申购。

  资金分流

  股市波动明显加剧

  打新频率由一月一次升至“一月两发”,随之带来的是年化打新收益率在历史水平不变的基础上增加一倍,这吸引了更多的资金参与打新。而资金的分流,对二级市场的影响日益显著。

  在6月首批新股发行阶段,各路资金纷纷前往申购,据统计,3.2万亿的总量超过上轮新股2.9万亿的冻结规模,再创去年IPO重启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在二级市场上,随着资金流向一级市场,二级市场的成交量骤然降低。其中,5月7日沪市单边仅成交了5402亿元,创出了3月16日以来的地量。同时,市场也出现了显著的调整,3个交易日内上证指数最大下跌超过8%。而对于下周集中发行的20家新股,分析师估计仍有大量资金前往申购,预计冻结打新资金规模2.5万亿-3.2万亿元左右。随着资金的流出,打新将继续对二级市场产生抽血效应,从而加剧市场的波动。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