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跟着《新闻联播》炒股有肉吃?看到底有多神

2015年05月14日 10:07    来源: 东方财富网    

  近一个月,股市好比“过山车”跌宕起伏,股民于是跟着又哭又笑,想知道股市走向?老股民说,看《新闻联播》吧。《新闻联播》被誉为炒股神器,“跟着《新闻联播》炒股有肉吃”已成为坊间广为流传的段子,看《新闻联播》更是一直被老投资者公认为专业股民必看的节目之一。《新闻联播》到底有多神?它这么神,作为散户,又该如何跟着它炒股?

  《新闻联播》到底有多神?

  据媒体报道,招商证券高级分析师夏潇阳通过研究分析发现,《新闻联播》自4月9日起开始宣传“一带一路”的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南车北车),南北车也自4月9日起打开涨停启动一轮翻倍行情;当《新闻联播》4月19日停止宣传一带一路后,南北车4月20日起便一路下滑,调整幅度超过25%。

  4月21日,《新闻联播》》报道“广东、天津、福建自贸试验区挂牌”, 第二天相关概念股象屿股份立刻应声大涨9.45%。

  看到《新闻联播》对股市的影响,4月中旬,夏潇阳推出了一款股市“预测仪”--“《新闻联播》情绪指标”,通过这个指标来捕捉沪深300指数异动,进而分析股市市场。5月4日晚,夏潇阳发出指标翻空预警,5月5日沪深300指数重挫3.99%,6日下跌0.95%,7日再度下跌1.83%,三天大跌6.77%。

  老股民都知道,A股市场一直具有很强的“政策市”特征,很多重大政策、宏观经济走向、产业政策、区域规划,都能从《新闻联播》里找到蛛丝马迹。央视主播徐莉曾说,《新闻联播》对于一则消息的论述,代表着中央对它的表态和“定调”。这也恰是为何《新闻联播》成为股市的风向标。

 

  如何跟着《新闻联播》炒股?

  有老股民分享看《新闻联播》炒股经验称,看《新闻联播》要做到细读文本,不仅要关注具体的新闻内容,也要关注新闻时长和其他新闻栏目重播的力度,当出现上市公司的时候,就要字字加以分析了。

  也有股民不再自己苦苦琢磨《新闻联播》背后所透露的股市秘密,转而守着夏潇阳推出“《新闻联播》情绪指标”。据称这款“预测神器”可以根据《新闻联播》出现的热词分析股市的走向:大跌、小跌、走平、小涨、大涨。不过,夏潇阳表示,情绪指标无法判断一两天的行情,设置参数也仍未十分完善。

  傍着《新闻联播》、傍着情绪指标,这是否意味着从此以后就可走上股市的常青路?专业人士称,没那么简单。

 

  散户跟着《新闻联播》炒股有风险

  有人士指出,《新闻联播》的任何消息对股市的刺激都是暂时的,就像一阵台风,行情来得快,消失得也快。股票投资者还是要有长期投资的理念。

  也有专家提醒投资者,散户获取信息滞后,对信息的解读更容易滞后,在“政策市”中,靠近政策的人士可以捞取巨额财富,而散户们想要搭车分羹只能从公开的新闻中搜寻信息,即使搭上车也多处于行情末端,所以散户跟着《新闻联播》炒股具有很大的风险。九个头条网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