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金贵金属:疲弱零售力挫美元 银价暴涨突出重围

2015年05月14日 09: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行情回顾

  周三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给市场带来久违的激情。疲软的零售数据好像缓缓的流水上突然卷起的狂风,使得整个金融市场泛起了浪涛。在此施压下,美元指数跌至三个月低位,银价强势上攻,最终收带上下影线的长阳线,上涨3.44%。

  基本面分析

  美元指数跌至三个月低位,主要受累于疲软的经济数据。美元指数走软,主要因为美国日内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皆疲软,这打压了美联储升息的预期,施压美元走低。

  在美国公布的一系列数据中,市场最为关注的美国4月零售销售数据表现疲软,这是打压美元走软的主要因素,而美国公布的另外两项数据也表现不及预期,加速了美元的跌势。

  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持平,预期0.2%,前值1.1%。本次数据较前值录得较大跌幅,其原因是美国家庭购置汽车及大件商品速度放缓;此外虽汽油价格保持在低位,但消费者倾向于将节省的开支用于储蓄而非消费;本轮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初始的复苏仍较为艰难,不足以使得美联储在9月前启动加息。

  美国4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0.3%,预期0.3%,前值-0.2%;美国4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10.7%,预期-9.7%,前值-10.9%。4月进口物价指数已连续第10个月录得下跌,其中本月天然气进口价格下跌7%,汽车进口价格年率下跌1.9%更是创下自1981年6月以来的最大年率降幅,预示全球需求疲软且美元上涨继续抑制美国通胀水平,从而给美联储提早加息构成压力。

  美国3月商业库存月率0.1%,预期0.2%,前值0.2%。美国商务部报告指出,美国3月商业库存数据不及预期,与此同时3月商业销售增加0.4%,2月份的商业销售下降0.2%。库存/销售比从2月份的1.37下降至1.36。库存/销售比是用于衡量需求状况的一项指标。

  机构持仓

  黄金白银持仓量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5月14日黄金持仓量约为728.32吨,较前一日仓位保持不变,黄金ETF--SPDR Gold Trust近期出现连续减仓动作。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白银持仓量报10065.66吨,较前一日加仓29.73,白银ETF今日出现加仓动作。

  技术分析

  从白银日线图上看,MACD红柱放大,KDJ指标开口向上,均线系统中MA5、MA1、MA20、MA60向上发散,银价突出重围。从4小时图上看,MACD红柱放大,KDJ指标缩口,均线系统中MA5、MA10、MA20、MA60向上发散。

  多空博弈

  现货黄金:周三美国零售数据疲弱,美元指数再度走弱,希腊问题仍可能刺激避险升温,金价或继续上攻,短线支撑1205,短线压力1230。

  根据对证金贵金属研究团队所有分析师的多空观点调查显示,5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多,4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空,1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平。

  看多理由: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整体疲弱;希腊债务谈判迎来关键时点,希腊问题或刺激避险;美元指数再度走弱;周三零售数据疲弱;市场对美联储延迟加息的预期增强。

  看空理由:周四初请数据或向好。

  综合各分析师观点,今日欧美盘时间操作策略如下,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