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投摩根基金:高位震荡 量化投资优势尽显

2015年05月14日 08:21    来源: 银河证券    

  进入5月份,市场在基本面、资金面、政策面的多种因素博弈下进入高位震荡区域,市场操作难度随之加大。对此,上投摩根基金认为,在目前市场震荡加剧的情况下,借助计算机技术更具科学性和逻辑性的量化投资在全面、精准捕捉市场热点上更具优势。正在发行的上投摩根动态多因子策略混合基金就是一只将大数据技术和多因子策略结合的量化投资基金。

  据悉,上投摩根多因子策略采用独有的择时模型,可灵活实现仓位调整和风格切换,全面把握大盘蓝筹和中小盘成长轮涨的投资机会。上投摩根动态多因子策略拟任基金经理、上投摩根量化投资部总监黄栋表示,动态多因子策略混合基金的主要特点体现在"动态"分析,传统的常规因子比较客观地分析了上市公司的股票成长预期和估值提升预期,而大数据因子,如投资者的搜索频率、搜索数据、搜索关键词等能更加主动把握股票的热度预期,利用大数据技术和多因子策略相结合,可以主动把握市场热点,实现有效选股。

  专家表示,动态多因子策略混合基金利用大数据技术和多因子策略相结合,因此有望表现相对稳定,尤其在震荡市中。黄栋指出,随着年内第二次降息启动,大盘或将由快牛向慢牛转变,尤其是随着新股发行增速,注册制推进,未来市场标的不断增多,量化投资表现也会愈发醒目,未来在牛市中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