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数据整体疲弱 本周希腊成焦点

2015年05月13日 10: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一、上周行情回顾:银价震荡走高

  上周(5月4日-5月8日),白银震荡走高。周一冲高回落,周二、周三窄幅震荡,周四中阴下挫,周五中阳走高。具体来看,白银周波幅123点,较上一个交易周收盘价上涨1.85%,周K线收带长上影的小阳线。证金贵金属认为上周银价震荡上扬主要源于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继续疲弱,美元指数维持弱势,就业数据喜忧参半。

  二、基本面情况:美国经济数据继续整体疲弱,本周关注希腊问题

  美国3月工厂订单月率增长2.1%,表现好于预期并录得8个月来最大升幅,但扣除了运输的工厂订单月率却仅录得持平,表明跨国公司和能源企业受到了美元走强和油价下跌的打击,美国制造业的潜在发展趋势仍较为低迷。

  

  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有好有坏,但整体来看疲软的数据影响力较大。在这些数据中,美国贸易帐数据、Markit服务业PMI以及IBD消费者信心指数表现均不及预期,只有ISM非制造业指数好于预期。

  

  非农数据好坏参半。4月非农升至20万关口上方,表明美国经济已经开始从第一季度的疲软格局中恢复过来,但由于前值被大幅下修,这可能会阻碍美联储的加息进程。

  

  本周数据面平淡,而希腊债务谈判迎来关键时点,希腊问题有望成为市场焦点。希腊债务谈判迎来关键时点,周一欧元区财长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此会议将对希腊提交的改革计划进行评估,以决定是否为希腊提供进一步的资金援助。希腊政府发言人周四(5月7日)表示,劳工与退休金问题仍然是希腊无商量余地的“红线”,希望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债权人也做出让步,以达成协议。希腊目前的资金异常紧张,政府将在5月12日向IMF偿还7.5亿欧元,并在稍晚时候发放薪资和养老金。

  小结:上周美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继续疲弱,制造业、外贸和消费数据均表现疲弱,市场最为关注的就业数据也是喜忧参半,受疲弱数据的影响,美元指数继续下挫,银价震荡走高。本周美国方面发布的经济数据较少,而希腊债务谈判迎来关键时点,希腊问题有望成为市场焦点。

  三、机构持仓量:黄金上周继续减仓,白银上周大幅加仓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5月11日黄金持仓量报728.32吨,较5月4日减仓13.43吨,黄金ETF上周继续减仓。

  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截至5月11日白银持仓量报10191.78吨,较5月4日减仓155.85吨,白银ETF上周大幅加仓。

  四、技术面分析:日线指标偏空周线指标偏多

  从白银周线图上看,MACD指标红柱缩小;KDJ指标缩口即将死叉;均线系统中MA60向下,MA5、MA10、MA20走平。日K线图看,MACD红柱放大,KDJ指标缩口,MA10向上, MA5、MA20、MA60向下发散。

  KDJ指标缩口,MACD红柱缩小

  KDJ指标金叉,MACD红柱放大

  

  

  五、投资策略:非农来袭,银价将再起波澜

  对于本周行情展望,证金贵金属研究部认为,上周美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继续疲弱,制造业、外贸和消费数据均表现疲弱,市场最为关注的就业数据也是喜忧参半,受疲弱数据的影响,美元指数继续下挫,银价震荡走高。本周美国方面发布的经济数据较少,而希腊债务谈判迎来关键时点,希腊问题有望成为市场焦点。美国经济数据疲弱的累积效应还将对银价提供一定支撑,本周希腊问题或一定程度提振避险需求。预期银价整体震荡偏多的概率较大,预测震荡区间【3150-3330】,更多行情分析请参考“白+黑”活动,杠杆组合,优势互补,让你越投资越有钱,赶快来点击参与吧!链接:

  http://tg.zhengjin99.com/zhengjin/bjhggzh/index.jsp?activityId=bjhggzhyshb_zhgjingjiw_20150511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