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用债发行回落三成

2015年05月13日 09:04    来源: 深圳商报     吴玉函

  中诚信国际昨日最新数据显示,上周信用债供给收缩,主要信用品种发行总额579.5亿元,较前一周回落近三分之一。不过二级市场交投仍较活跃,现券成交总额进一步上涨到16367.82亿元。

  具体来看,企业债和短期融资券发行量大幅回落是造成信用债发行规模减少的主要原因,二者发行量分别为17亿元和212亿元,中期票据仍保持了300多亿元的发行量,公司债发行则较冷清,仅发行20亿元。从发行利率利差来看,上周各等级债券发行利率利差分化,中高级别债券利率利差较前一周继续下行,AA+及以上等级债券平均发行利率均回落至5%以下,在4.28%到4.89%之间不等。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