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5家煤企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2015年05月13日 07: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为搭建煤炭行业社会责任工作交流平台,倡导煤炭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提升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能力,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于5月12日在人民大会堂组织召开了2015年煤炭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会上,神华集团、中煤能源集团、中煤地质总局、开滦集团、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等15家煤炭企业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梁嘉琨在会上指出,希望通过发布会能够搭建起行业社会责任交流平台,提升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水平,扩展企业综合价值创造能力,提高煤炭行业影响力,让全社会更多的了解煤炭,理解煤炭,尊重煤炭,关心煤炭。

  他还强调,当前煤炭行业发展可以说既面临着市场总量相对宽松、结构性过剩的严峻挑战,也面临着经济转型和深化改革发展带来的新机遇,都对煤炭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强化企业社会责任观,在当前煤炭经济下行期间,煤炭行业要进一步加强自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站在维护煤炭市场供需平衡、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高度,主动控总量、稳煤价、保安全、保稳定,维护市场供需平衡,提高经济运行质量。

  (李春莲)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